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向中共哈腰獻媚的不丹和尼泊爾/端雲南杰

不久前,流亡世界各地的十幾萬圖博難民中近八萬人登記,最後四點七萬人參加了下屆流亡政府議會議員和總理初選。除了出現一千多張在所難免的被損壞和難以辨認的廢票,這次初選本該就此圓滿地結束。怎知設在尼泊爾和不丹的投票點又出問題了,尼泊爾政府派全副武裝的警察阻擾當地圖博難民投票,並粗魯地沒收了所有十八個投票箱。不丹政府則是命令該國圖博難民不得向印度達蘭沙拉的選舉總處派發選票。被這兩個小國這麽一折騰,這次初選白白沒了近兩千多張完全合法的選票。兩千多選票是什麼概念?對任何一個民主國家的選舉來說都不算什麽,可是對只有區區四點七萬參加投票的圖博人來說絕對是一個巨大的損失。

至於這兩個國家為甚麼會這樣做, 我們用腳後跟都可以猜到是中共在背後搗鬼。當年台灣解禁前稱中共為萬惡共匪,雖然現在不叫了,但看中共造了這半個多世紀的孽,我還真就找不出其他更貼切的稱呼。惡人做惡,天經地義,姑且不提這萬惡共匪,但是尼泊爾和不丹這兩個自稱名主的國家一而再,再而三地刁難流亡圖博人,實在讓人氣憤難忍。 (博讯 boxun.com)


尼泊爾和不丹都是在不久前轉型成民主制的。不丹是老國王大發慈悲將民主賜於子民;而尼泊爾則是直接廢除君主制,而且兩國人民才剛剛享受了他們有史以來的第一次選舉權力,可現在卻在剝奪流亡圖博人那本就少得可憐的一點點權力,他們的做法完全沒有民主國家的風範。

尼泊爾怕惹惱中共,難為妳了,中共估計在一天之內就可以攻占這彈丸之地。但是可別忘了,你們需要畏懼中共的原因恰恰是因為圖博在中共控制之下,使得中共可以在幾步之遙的地方對你虎視眈眈。藏人重獲自由之時,中尼邊界便不復存在,將會變回五十多年前的藏尼邊界。這次尼泊爾的所作所為已經不是單一的畏懼中共,那樣至少還能得到外人的一絲同情,甚至理解。但妳堂堂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樣無恥地賣力討好中共,對他們搖頭擺尾言聽計從,根本就沒有一個國家的尊嚴,枉費聯合國還給你一席之地。說到這裡,不能不提尼泊爾在四九年申請加入聯合國時就是以和圖博的外交關係與條約證明他的國際身份的。六十年後卻因為要巴結一個獨裁政府,露出這樣一副醜陋嘴臉,這就是忘恩,這就是負義。排隊時站錯邊,小心掉進火坑。

更不能原諒的是不丹的做法,說的是藏語,穿的是稍作改變的藏服,信仰的更是真真正正的藏傳佛教,在歷史上又與圖博有極大淵源,是什麼讓他們做出這樣荒唐的決定?不丹還未跟中共建交,連個辦事機構之類的都沒有,中共無法明目張膽地向不丹政府施壓,所以很可能又是不丹自己急著向中共獻殷勤。不丹政府真健忘,似乎忘記了曾經被不丹人民尊奉為國師的頂果傾哲仁波切正是因為中共的迫害才離開家鄉流亡不丹的,忘記了如今無數圖博佛教徒仍然生活在中共的壓迫下。那麼是為了商業貿易?不丹百分之九十多的出口都是銷往印度,然後進口物品也都是來自印度和埃及還有拉丁美洲,何需擔憂?畏懼中共侵犯就更沒有必要了,印度這個無論在經濟和軍事上都能與中共抗衡的大國在一九五八年就表示永遠支持不丹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並在稍後表示願意保障不丹的國防邊境安全,維護不丹的國家主權。若中共稍有動作,印度怎麼可能坐視不管?不可否認,印度次舉的目的在於自身的安全,但擁有印度這樣一個大靠山對不丹來說是有百益而無一害的。有意思的是這麼一個偽民主國家在零六年被評為亞洲最快樂的國家,評選者顯然過濾了那十多萬被驅逐出境,十三年不能回家的尼裔不丹人。

顧慮自己和中共關係的政府不少,但真的沒必要向尼泊爾和不丹這般勤快地討好他們,只不過是讓中共嘴中的那“一小撮"流亡圖博人把選票派發到印度, 不能把你怎麼樣的。政府腰桿子稍稍挺直點,自己的人民臉上才有光。

初選雖然損失了這麼多票,但也算勉強結束了。希望這兩個脊梁骨軟到不行的國家不會在將來流亡藏人正式選舉時再次阻擾,要知道,這樣無恥地違背民主潮流,會背負千載惡名的。

端雲南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